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6359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新唐書
條件: 提到「王茂元
Total 5

本紀第八 穆宗 敬宗 文宗 武宗 宣宗

30
三年正月庚子,天德軍行營副使石雄及回鶻戰於殺胡山,敗之。二月庚申朔,日有食之。辛未崔珙罷。是春,大雨雪。四月乙丑昭義軍節度使劉從諫卒,其子自稱留後五月甲午,震,東都廣運樓災。辛丑成德軍節度使王元逵為北面招討澤潞使,魏博節度使何弘敬東面招討澤潞使,及河中節度使陳夷行河陽節度使茂元劉沔以討劉稹戊申翰林學士承旨中書舍人崔鉉中書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武寧軍節度使李彥佐為晉絳行營諸軍節度招討使。六月,西內神龍寺火。辛酉李德裕司徒。是夏,作望仙觀於禁中。七月庚子,免河東今歲秋稅。九月辛卯忠武軍節度使王宰兼河陽行營攻討使。丁未,以雨霖,理囚,免京兆府秋稅。十月己巳,晉絳行營節度使石雄劉稹戰於烏嶺,敗之。壬午,日中月食太白是月,黨項羌寇鹽州。十一月,寇邠、寧。袞王岐為靈夏六道元帥、安撫黨項大使,御史中丞李回副之。安南軍亂,逐其經略使武渾十二月丁巳,王宰克天井關。

列傳第九十五 二高伊硃二劉範二王孟趙李任張

39
茂元,少好學。德宗時上書自薦,擢試校書郎,改太子贊善大夫。呂元膺留守東都,署防禦判官。淄青留邸卒謀亂,元膺率兵圍之,士無敢先者,茂元取一人斬之,眾乃進,賊遂出奔。累遷嶺南節度使,蠻落安之。
40
家積財,交煽權貴。鄭注用事,遷涇原節度使。注敗,悉出家貲餉兩軍,得不誅,封濮陽郡侯。召為將作監,領陳許節度使,又徙河陽。討劉真也,李德裕以茂元兵寡,詔王宰領陳許合義成兵援之,以河陰所貯兵械、內庫甲弓矢陌刀賜之。會病,以宰兼河陽行營攻討使。卒,贈司徒,謚曰威。

列傳第一百四 李鄭二王賈舒

20
梟注首光宅坊,三日瘞之,群臣皆賀,乃夷其家。初,未獲注,京師戒嚴,涇原、鄜坊節度使王茂元、蕭弘皆勒兵備非常。及是人相慶。籍其貲,得絹百萬匹,它物稱是。注敗前,菌生所服帶上,褚中藥化為蠅數萬飛去。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