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63591"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新唐书
条件: 提到“王茂元
Total 5

本纪第八 穆宗 敬宗 文宗 武宗 宣宗

30
三年正月庚子,天德军行营副使石雄及回鹘战于杀胡山,败之。二月庚申朔,日有食之。辛未崔珙罢。是春,大雨雪。四月乙丑昭义军节度使刘从谏卒,其子自称留后五月甲午,震,东都广运楼灾。辛丑成德军节度使王元逵为北面招讨泽潞使,魏博节度使何弘敬东面招讨泽潞使,及河中节度使陈夷行河阳节度使茂元刘沔以讨刘稹戊申翰林学士承旨中书舍人崔铉中书侍郎同中书门下平章事武宁军节度使李彦佐为晋绛行营诸军节度招讨使。六月,西内神龙寺火。辛酉李德裕司徒。是夏,作望仙观于禁中。七月庚子,免河东今岁秋税。九月辛卯忠武军节度使王宰兼河阳行营攻讨使。丁未,以雨霖,理囚,免京兆府秋税。十月己巳,晋绛行营节度使石雄刘稹战于乌岭,败之。壬午,日中月食太白是月,党项羌寇盐州。十一月,寇邠、宁。衮王岐为灵夏六道元帅、安抚党项大使,御史中丞李回副之。安南军乱,逐其经略使武浑十二月丁巳,王宰克天井关。

列传第九十五 二高伊朱二刘范二王孟赵李任张

39
茂元,少好学。德宗时上书自荐,擢试校书郎,改太子赞善大夫。吕元膺留守东都,署防御判官。淄青留邸卒谋乱,元膺率兵围之,士无敢先者,茂元取一人斩之,众乃进,贼遂出奔。累迁岭南节度使,蛮落安之。
40
家积财,交煽权贵。郑注用事,迁泾原节度使。注败,悉出家赀饷两军,得不诛,封濮阳郡侯。召为将作监,领陈许节度使,又徙河阳。讨刘真也,李德裕以茂元兵寡,诏王宰领陈许合义成兵援之,以河阴所贮兵械、内库甲弓矢陌刀赐之。会病,以宰兼河阳行营攻讨使。卒,赠司徒,谥曰威。

列传第一百四 李郑二王贾舒

20
枭注首光宅坊,三日瘗之,群臣皆贺,乃夷其家。初,未获注,京师戒严,泾原、鄜坊节度使王茂元、萧弘皆勒兵备非常。及是人相庆。籍其赀,得绢百万匹,它物称是。注败前,菌生所服带上,褚中药化为蝇数万飞去。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