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6450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
條件: 提到「王音
Total 3

卷四十三

61
王音
64
天地之氣,以類相應,譴告人君,甚微而著。雉者聽察,先聞雷聲,故《月令》以紀氣。經載高宗鴝雉之異,以明轉禍為福之驗。今雉以博士行禮之日大眾聚會,飛集于庭,歷階登堂,萬眾睢睢,驚怪連日。徑歷三公之府,太常宗正典宗廟骨肉之官,然後入宮。其宿留告曉人,具備深切,雖人道相戒,何以過是!《漢書·五行志》中之下:鴻嘉三年三月,博士行大射禮,有雉飛集於庭,歷階登堂而鴝,後雉又集太常、宗正、丞相、御史大夫、大司馬車騎將軍之府,又集未央官承明殿屋上。時大司馬車騎將軍王音、待詔寵等上言。

卷五十一

2
雄字子雲,蜀郡成都人。陽朔中,大司馬王音召為門下史,薦待詔,除給事黃門郎。歷成、哀、平三世不徙官。王莽篡位,轉大中大夫,天鳳五年卒,年七十一。有《方言》十三卷,《訓纂》一卷,《蜀王本紀》一卷,《法言》十三卷,《太玄經》九卷,《琴清英》一卷,集五卷。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