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癸辛雜識

《癸辛雜識》[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歷史]

作者周密
成書年代
版本
《欽定四庫全書》本
數據項目ctext:141569
檢索:
癸辛雜識》 是周密的筆記,凡六卷。

宋亡後,周密寓居癸辛街,著書以寄憤,故稱《癸辛雜識》。全書分《前集》一卷、《後集》一卷、《續集》二卷、《別集》二卷,凡四百八十一條,多記載宋元之際的瑣事,如「襄陽始末」,史料價值甚高。《癸辛雜識》又記一些生活經驗,例如作者觀察狗,寫著:「狗最畏寒,凡臥必以尾掩其鼻,方能熟睡。或欲其夜警,則剪其尾,鼻寒無所蔽,則終夕警吠。」

《癸辛雜識》僅以抄本行世,商維睿曾刻入《稗海》,毛晉再以完帙抄本刻入《津逮秘書》。1988年1月中華書局出版吳企明點校本。

顯示更多...

1.

2.
前集
3.
後集
4.
續集上
5.
續集下
6.
別集上
7.
別集下
[顯示各種版本 (1)]
URN: ctp:wb251538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