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3448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金史
條件: 提到「尚書右僕射
Total 2

本紀第六

34
四年正月丁亥朔,高麗、夏遣使來賀。戊子,罷路府州元日及萬春節貢獻。上謂侍臣曰:「秦王宗翰有功於國,何乃無嗣?」皆未知所對。上曰:「朕嘗聞宗翰在西京坑殺丐者千人,得非其報耶?」癸巳,百官復請上尊號,不允。丁酉,如安州春水。壬寅,至安州。大雪。詔扈從人舍民家者,人日支錢一百與其主。甲辰,元帥府言:「宋遣審議官胡昉致尚書右僕射書,來議和好。以其言失信,拘昉軍中,以書答之。」及以書進,上覽之曰:「宋之失信,行人何罪?當即遣還。邊事令元帥府從宜措畫。」乙巳,尚書省奏:「徐州民曹珪討賊江志,而子弼亦在賊中,并殺之。法當補二官,敘雜班。」上以所奏未當,進一官,正班用之。辛亥,獲頭鵝。遣使薦山陵,自是歲以為常。

列傳第二十五

16
四年正月,忠義使右監軍宗敘入奏,將近暑月,乞俟秋涼進發。詔從之。宋使胡昉敢以右僕射湯思退書來,宋稱侄國,不肯加世字。忠義執昉留軍中,答其書,使使以聞。詔曰:「行人何罪,遣胡昉還國。邊事從宜措畫。」八月,詔忠義曰:「前請俟秋涼進發,今已八月,復俟何時?」先是,忠義乞增金、銀牌,上曰:「太師梁王兼數職,未嘗增也。」至是增都元帥金牌一、銀牌二十,左右副元帥金牌各一、銀牌各十,左右監軍金牌各一、銀牌各六,左右都監金牌各一、銀牌各四,三路都統府銀牌各二。乃定南界官員、百姓歸附遷賞格。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