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1968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金史
條件: 提到「瀋王
Total 4

本紀第四

8
十五年正月癸亥朔,上朝太皇太后于明德宮。齊、高麗、夏遣使來賀。初用《大明歷》。己卯萬壽節,齊、高麗、夏遣使來賀。六月庚戌尚書左丞高慶裔、轉連使劉思有罪伏誅。七月辛巳太保、領三省事、晉國王宗翰薨。丙戌夜,京師地震。封皇叔宗雋、宗固,叔祖暈皆為王。丁亥,汰兵興濫爵。十月乙卯,以元帥左監軍撻懶左副元帥,封魯國王宗弼右副元帥,封瀋王知樞密院事侍中時立愛致仕。十一月丙午,廢齊國,降封劉豫蜀王,詔中外。置行臺尚書省于汴。十二月戊辰劉豫上表謝封爵。癸未,詔改明年為天眷元年。大赦。命韓昉、耶律紹文等編修國史。以勖為尚書左丞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徙蜀王劉豫臨潢府。

本紀第六

77
閏月丁卯,觀稼于近郊。戊辰許王永中進封越王鄭王永功隨王永成瀋王甲戌,詔遣秘書監移剌子敬經略北邊。戊寅,幸東宮。己卯,慶雲環日。壬午,觀稼于近郊。戊子,觀稼于北郊。
128
十二月癸卯,冬獵。乙卯,還宮。丙辰參知政事敬嗣暉薨。辛酉,進封越王永中趙王隨王永功曹王瀋王永成豳王徐王永升虞王滕王永蹈徐王薛王永濟滕王乙丑趙王永中曹王永功俱授猛安,仍命永功親治事,以習為政。

列傳第十四

17
大定二年,追封宗固魯王宗雅曹王宗順隋王宗懿鄭王宗美衛王宗哲韓王宗本潞王神土門豳王斛孛束瀋王斡烈鄂王,胡里改、胡什賚、可喜並贈金吾衛上將軍,惟宗磐阿魯補斛沙虎鶻懶四人不復加封。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