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61590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续资治通鉴
条件: 提到“王德
Total 14

卷第一百一十八

90
丁亥,通侍大夫、武康军承宣使、行营左护军前军统制王德落阶官,为相州观察使。
102
张浚尝与飞论淮西事,浚曰:「王德,淮西军所服,今欲以为都统制,而命吕祉为督府参议领之,何如?」飞曰;「德与琼素不相下,一旦揠之在上,势所必争。吕尚书虽通才,然书生不习军事,恐不足以服之。」浚曰:「张宣抚何如?」飞曰:「暴而寡谋,且琼素所不服。」浚曰:「然则杨沂中耳。」飞曰:「沂中视德等耳,岂能驭之!」
113
初,刘光世之罢也,以其兵隶都督府,而桧与知枢密院事沈与求,意以握兵为督府之嫌,乞置武帅,台谏观望,继亦有请,乃以相州观察使、行营左护军前军统制王德都统制。德,光世爱将,故就用之。
129
直秘阁詹至闻之,遣浚书曰:「吕尚书之贤,固一时选,然于此军恩威曲折,卵翼成就,恐不得比前人。兼此军今已付王德,德虽有功,而与郦琼辈故等夷,恐其下有不能平者。愿更择偏裨素为军中所亲附者,使为德副,以通下情。」会祉还朝,而琼与其下八人列状讼德于都督府,且乞回避;都督府谓德为直,寝不行。琼等又讼于御史台,德亦言琼之过。乃诏德还建康,以所部一军隶都督府,复命祉往庐州节制之。祉将行,赐以鞍马、犀带、象笏,抚谕甚宠,皆非从官故事。

卷第一百一十九

6
吕祉至庐州,而郦琼等复讼王德于祉,祉谕之曰:「若以君等为是,则大相诳。
57
甲申故武德郎、行营左护军中军准备差使薛拚,特赠二官,禄其家二人,以都统制王德言其不从叛而死也。

卷第一百二十三

82
淮西宣抚司都统制王德复宿州。
93
至是光世引军还太平,而俊以大军至城下,都统制王德已下宿州,即乘胜趋亳州,与俊会。琼闻之,谓葛王褒曰:「夜叉又来矣!其锋未易当,请避之。」遂率众遁去。

卷第一百二十四

23
二月癸酉,淮西宣抚司都统制王德渡江屯和州。
30
淮东宣抚司都统制王德,遇金镇国大将军韩常于含山县东,击败之。
36
癸未,刘锜自东关引兵出清溪,邀击金人。张俊、杨沂中亦遣统制官王德、张子盖等会兵取含山县,复夺昭关。
38
丁亥,淮北宣抚副使杨沂中、判官刘锜,淮西宣抚司都统制王德,统制官田师中、张子盖,及金人战于柘皋镇,败之。
55
俊遣斥堠数辈,还,俱言濠州无金人,或谓:「金人破城之后无所藉,又畏大军之来,寻已去矣。」乃再遣骑数百往探,皆无所见。俊遣将官王某谓锜曰:「已不须太尉前进矣。」锜乃不行,惟沂中与王德领二千馀骑往,以两军所选精锐策应之。四更,起黄连埠。午时,骑兵先至濠州城西岭上,列陈未定,有金人伏甲骑万馀于城两边,须臾,烟举城上,伏骑分两翼而出。沂中谓德曰:「如何?」德知其势不可,乃曰:「德,统制官也,安敢预事!太尉为宣抚,利害当处之。」沂中皇遽以策麾其军曰:「那回!」

卷第一百二十七

69
初,建康府御前都统制王德以清河郡王张俊之侄子盖及俊亲将马立、顾晖并为统制官。至是俊解兵柄已久,德浸不礼子盖等而罢之。俊怒,每诉诸朝,左仆射秦桧亦忌其勇,诏乃罢德为浙东总管,以统制官王权代之。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