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0067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續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王綸
Total 9

卷第一百三十一

7
癸丑翰林學士陳誠之兼侍讀,尚書吏部侍郎張綱兼侍進,起居舍人王綸兼崇政殿說書。
132
甲寅,中書舍人兼侍講、直學士院王綸試尚書工部侍郎,太府少卿徐林權尚書刑部侍郎。乙卯,尚書左司員外郎葛立方權吏部侍郎。
156
丁卯,工部侍郎兼侍講王綸等言:「興化軍進士鄭樵,耽嗜墳籍,杜門著書,嘗以所著書獻之朝廷,降付東觀。比聞撰述益多,當必有補治道,終老韋布,可謂遺才。望賜召對,驗其所學,果有所取,即乞依王蘋、鄧名世例施用,庶學者有所激勸。」乃命樵赴行在。

卷第一百三十二

13
乙巳,尚書工部侍郎兼侍講兼直學士院王綸同知樞密事。
90
己酉,帝謂大臣曰:「聞江西境內有群聚而掠人於道者。」王綸曰:「艱食之民,不得已而為之,未必皆嘯聚也。」帝曰:「凡災傷處,悉令賑濟,蠲欠已及二十七萬,不知州縣奉行何如。輕徭薄賦,自無盜賊,故唐太宗用魏徵之言,行仁義既效,且曰『惜不令封德彞見之。』然德彞與虞世基輩,皆隋朝佞臣誤煬帝者。太宗受命,自當斬之,以為奸佞之戒。」
113
六月甲申朔,同知樞密院事王綸為大金奉表稱謝使,保信軍承宣使、知閤門事曹勛副之。

卷第一百三十三

17
乙酉,奉使大金稱謝使同知樞密院事王綸、副使昭信軍節度使、領閤門事曹勛等還朝,言鄰國恭順,和好無它;丙戌,宰相湯思退拜賀。帝曰:「朕自綸等歸,中夜以思,不寒而心慄。蓋前此紛紛之論,皆欲沿邊屯戌軍馬,移易將帥,及儲積軍糧之類,便為進取之計。萬一遂成輕舉,則兵連禍結,何時而已!今而後宜安邊息民,以圖久長。」
81
宰相湯思退、陳康伯奏事畢,樞密院宮將退,帝留王綸葉義問,諭之曰:「朕有一事,施行似不可緩。普安郡王甚賢,欲與差別,卿等可議除少保、使相,仍封真王。」
117
六月庚午,知樞密院事王綸充資政殿大學士、知福州。綸引疾求去,故有是命。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