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3332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續資治通鑑
條件: 提到「王繼英
Total 5

卷第二十四

72
以知樞密院事王繼英樞密使,同知樞密院事馮拯、陳堯叟並僉署樞密院事。
80
必若戎輅親行,宜且駐蹕澶淵。但郛郭非廣,久聚大眾,深恐不易;況冬候猶遠,順動之事,更望徐圖。」寇準曰:「大兵在外,須勞聖駕暫幸澶淵,進發期不可緩。」王繼英等曰:「禁衛重兵,多在河北,宜順動以壯兵威,仍督諸道進軍,臨事得以裁制。然不可更越澶州,庶合機宜,不虧慎重。」詔士安等各述所見,具狀以聞。
118
先是王繼忠得帝手詔,即具奏附石普以聞,言:「遼已領兵攻圍瀛州,蓋關南乃其舊疆,恐難固守,乞早遣使議和好。」丙午,帝覽其奏,謂輔臣曰:「瀛州素有備,非所憂也。欲先遺使,固亦無損。」乃復賜繼忠手詔許焉。募神勇軍士李斌持信箭赴遼寨,因令樞密院擇可使遼者。王繼英言殿直曹利用自陳願往,乃授利用閤門祗候,假崇儀副使,奉遼主書以往,又賜繼忠手詔。

卷第二十五

122
帝謂輔臣曰:「殿前、侍衛司禁兵老疾者眾,宜精加選擇。」樞密使王繼英曰:「禁旅比昔時數,今踰倍,若乘此息兵,簡退疲冗,實甚便。」帝曰:「然。第以北敵請盟,西戎納款,若即行此,則軍旅之情,必謂國家便謀去兵惜費。不若先從下軍選擇勇力者,次補上軍,亦可鎮壓浮言,使眾不惑也。其老疾者,俟秋冬遴簡將臣,令悉蒐去之。」

卷第二十六

10
丁亥,樞密使王繼英卒。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