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0964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嘉泰吴兴志
条件: 提到“魏大中
Total 17

吴兴志卷十四

13
陆纳 祖言,自吴兴太守迁大中正。《晋史》纳,以尚书吏部郎出为吴兴太守。先至姑孰,辞桓温,徵拜左氏尚书,领洲大中正。装止幞,被事见贤守下。
219
令狐綯 大中元年三月二十一日,自右司郎中授,二年四月二日除翰林学士,十日拜相。史传以右司郎中出为湖州刺史。宣宗问:「人令狐楚有子乎?白敏中曰:綯今守湖州,其为人,宰相器也」。召为考功郎中、知制诰,入翰林为学士。
220
苏特 大中二年五月,自陈州刺史拜除郑州刺史。
221
杜牧 大中四年十一月,自大理少卿授迁中书舍人。史传自吏部员外郎乞为湖州刺史。逾年,以考功郎中知制诰,迁中书舍人。唐大中为刺史,遗爱塞路,公退之馀,登临赋咏,碧澜销暑,俱有留题。
222
郭勤 大中五年九月,自司勋郎中拜河南少尹。
223
郑顒 大中七年九月,自舒州刺史授除太仆少卿。
224
崔准 大中十一年四月,自刑部郎中拜除给事中。
225
萧岘 大中十二年十一月,自户部郎中授除东都留后,卒官以上七政宣宗时。
273
苏为 都官员外郎。大中祥符元年二月视事,二年八月罢。
274
刁衎 刑部郎中直秘阁。大中祥符二年八月视事,五年正月罢。
275
王膺 水部员外郎。大中祥符五年正月视事。九年八月罢。
276
李餗 殿中侍御史。大中祥符九年十二月视事,天禧二年九月罢。
345
葛胜仲 大中大夫充显谟阁待制,宣和四年十月初四日到任,六年九月初六日,移知邓州安抚使。建炎中,自大司成守郡。时金人蹂江、浙,盗贼蜂起。剧贼邵青欲过江入湖,公大修城郭,教阅士卒,贼望风引去。是岁大饥,斗米千钱,饿殍相枕藉。公大发官廪,又输以谷数百斛,遣官吏振给之,民赖全活 见旧编
354
陈与义 绍兴四年九月二十一日,以徽猷阁直学士、左奉议郎到任。五年二月二十五日,召除给事中。绍兴八年四月初二日,以资政殿学士、左大中大夫到任,至七月十一日,准敕依所乞,提举临安府洞霄宫。
418
魏大中 嘉定二年三月初五日,以朝奉大夫到任,当年十二月二十一日磨勘,转朝散大夫。次年闰二月初五日敕文。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