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0224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周書
條件: 提到「尚書左僕射
Total 4

卷十六 列傳第八 趙貴獨孤信侯莫陳崇

32
使持節、太尉、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尚書左僕射、隴右行臺、少師、隴西郡開國公李虎,使持節、太傅、柱國大將軍、大宗伯、大司徒廣陵王元欣,使持節、太保、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大宗伯、趙郡開國公李弼,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大司馬、河內郡開國公獨孤信,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大司寇、南陽郡開國公趙貴,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大司空、常山郡開國公於謹,使持節、柱國大將軍、大都督少傅、彭城郡開國公侯莫陳崇。

周書卷二十 列傳第十二

13
十六年,拜大將軍。太祖以涇渭溉灌之處,渠堰廢毀,乃命祥脩造富平堰,開渠引水,東注於洛。功用既畢,民獲其利。魏廢帝二年,行華州事。後改華州為同州,仍以祥為刺史。尋拜尚書左僕射。六官建,授小司馬。孝閔帝踐祚,進位柱國,遷大司馬。時晉公護執政,祥與護中表,少相親愛,軍國之事,護皆與祥參謀。及誅趙貴,廢孝閔帝,祥有力焉。

周書卷二十二 列傳第十四

31
威儀端肅,樞機明辨。太祖每發號令,常使慶宣之。天性抗直,無所回避。太祖亦以此深委仗焉。二年,車騎大將軍儀同三司魏恭帝初,進位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尚書右僕射,轉左僕射,領著作。六官建,拜司會中大夫。孝閔帝踐阼,賜姓宇文氏,進爵平齊縣公,增邑通前一千五百戶。晉公護初攝政,欲引為腹心。慶辭之,頗忤旨。又與楊寬有隙,及參知政事,慶遂見疏忌,出為萬州刺史。世宗尋悟,留為雍州別駕,領京兆尹。武成二年,除宜州刺史。慶自為郎,迄于司會,府庫倉儲,並其職也。及在宜州,為小塚宰,乃囚慶故吏,求其罪失。按驗積六十餘日,吏或有死於獄者,終無所言,唯得剩錦數匹。時人服其廉慎。保定三年,又入為司會。

卷四十八 列傳第四十

64
柳洋,河東解人。祖惔,尚書左僕射。父昭,中書侍郎。洋少有文學,以禮度自拘,與王湜俱以風範方正為當時所重。位至吏部尚書,出為上黃郡守。梁國廢,以郡歸隋,授開府儀同三司。尋卒。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