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53266"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画继
条件: 提到“陈自然
Total 3

卷六

2
刘国用汉州人,工画罗汉,壁素之传甚多,在丘杜、金水张之下也。陈自然,工画佛。山谷题云:「陈君以佛画名京师。」作秋水寒禽,甚可观。
23
陈用之,居小窑村,善山水。宋复古见其画,曰:「此画信工,但少天趣耳。」先当求一败墙,张绢素倚之墙上,朝夕观之。既久,隔素见败墙之上,高平曲折,皆成山水之势。心存目想,高者为山,下者为水,坎者为谷,缺者为涧,显者为近,晦者为远,神领意造,恍然见其有人禽草木,飞动往来之象。则随意命笔,自然景皆天就,不类人为,是为「活笔」。用之感悟,格遂进。予按:存中笔谈,故录用之,而郭志亦有小窑陈,名用智,岂用之耶?
53
李觉,京师人,字民先,自号方平九友。能书、能琴、能占。尝为明节皇后阁掌笺,后流落于广州。长于山水,每被酒,则绷素于壁,以墨泼之,随而成象,曲尽自然之态。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