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4271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三国志
条件: 提到“王戎
Total 3

魏志二十八

15
艾在西时,修治障塞,筑起城坞。泰始中,羗虏大叛,频杀刺史,凉州道断。吏民安全者,皆保艾所筑坞焉。世语曰:咸宁中,积射将军樊震为西戎牙门,得见辞,武帝问震所由进,震自陈曾为邓艾伐蜀时帐下将,帝遂寻问艾,震具申艾之忠,言之流涕。先是以艾孙朗为丹水令,由此迁为定陵令。次孙千秋有时望,光禄大夫王戎辟为掾。永嘉中,朗为新都太守,未之官,在襄阳失火,朗及母妻子举室烧死,惟子韬子行得免。千秋先卒,二子亦烧死。

吴志三

8
四年夏五月,大雨,水泉涌溢。秋八月,遣光禄大夫周弈、石伟巡行风俗,察将吏清浊,民所疾苦,为黜陟之诏。楚国先贤传曰:石伟字公操,南郡人。少好学,修节不怠,介然独立,有不可夺之志。举茂才、贤良方正,皆不就。孙休即位,特徵伟,累迁至光禄勋。及即位,朝政昏乱,伟乃辞老耄痼疾乞身,就拜光禄大夫。吴平,建威将军王戎亲诣伟。太康二年,诏曰:「吴故光禄大夫石伟,秉志清白,首不渝,难处危乱,廉节可纪。年已过迈,不堪远涉,其以伟为议郎,加二千石秩,以终厥世。」伟遂阳狂及盲,不受晋爵。年八十三,太熈元年卒。九月,布山言白龙见。是岁,安吴民陈焦死,埋之,六日更生,穿土中出。
20
冬,晋命镇东大将军司马伷向涂中,安东将军王浑扬州刺史周浚向牛渚,建威将军王戎向武昌,平南将军胡奋向夏口,镇南将军杜预向江陵,龙骧将军王浚广武将军唐彬浮江东下,太尉贾充大都督,量宜处要,尽军势之中。陶浚至武昌,闻北军大出,停驻不前。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