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62692"
該資料的標點符號由人工智能製作。此過程難免引入錯誤;若遇到標點錯誤,敬請自行修改。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敬鄉錄
條件: 提到「章如愚
Total 2

卷十三

11
陳大猷 東陽人,紹定己丑進士。著書集𫝊,採輯羣言,附以己意。李文清公宗勉為序,由從仕郎、兩浙轉運司凖備差遣,除六部架門。宋季其說盛行云:傅寅字同叔,號杏溪,義烏人。水心葉公誌、東陽吳蔡墓,稱吳氏。父子興於學父。文煥知能知徐,力能致唐蔡,能厚於傅。樂成其名。徐謂畸叔範,唐謂仲友與正,傅即同叔也。又云:「同叔,蔡之外弟,精通古書,特有隱趣。吳嚴、奉如師遜愛如法,多出資用,經理其家,相與終身不失尺寸云。同叔所著,有羣書百考,章如愚俊,卿考索出於此而加詳。今考索盛行,而百考鮮有讀者矣。
12
章如愚,字俊卿,金華人。慶元丙辰進士,仕至國博宫講。有考索一百巻,又撮其要為《卓約》二十卷,便於舉子業者。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