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15492"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明史
条件: 提到“傅冠
Total 4

本纪第二十三 庄烈帝一

12
十年春正月辛丑朔,日有食之。丙午,老回回诸贼趋江北,张献忠罗汝才自襄阳犯安庆,南京大震。二月甲戌,遣使督直省逋赋。丁酉,贼犯潜山,总兵官左良玉、副使史可法败之于枫香驿。是月,朝鲜降于我大清三月辛亥,振陜西灾。丁巳,赐刘同升进士及第、出身有差。甲子,官军援安庆,败绩于酆家店。夏四月戊寅大清兵克皮岛,副总兵金日观力战死之,总兵官沈冬魁走石城岛。癸巳旱,清刑狱。是月洪承畴剿贼于汉南。闰月壬寅,敕群臣洁己爱民,以回天意。江北贼分犯河南,总督两广都御史熊文灿兵部尚书,总理南京、河南、山、陜、川、湖军务,驻郧阳讨贼。五月戊寅李自成自秦州犯四川。六月戊申温体仁致仕。是夏,两畿、山西大旱。秋七月,山东、河南蝗,民大饥。八月己酉吏部侍郎刘宇亮礼部侍郎傅冠礼部尚书佥都御史薛国观礼部侍郎,并兼东阁大学士,预机务。庚申,阅城。九月丙子左良玉败贼于虹县。辛卯洪承畴败贼于汉中。癸巳李自成陷宁羌。冬十月丙申,自成自七盘关入西川。壬寅,陷昭化、剑州、梓潼,分兵趋潼川、江油、绵州,总兵官侯良柱战死,遂陷彰明、盐亭诸县。庚戌,逼成都。十一月庚辰以星变修省,求直言。十二月癸卯黄士俊致仕。癸亥洪承畴曹变蛟援四川,次广元。是年,安南、琉球入贡。

列传第一百五十二

1
贺逢圣傅冠尹如翁}}南居益族父企仲(族弟居业周士朴吕维祺(弟维祮王家祯焦源溥兄源清李梦辰宋师襄麻僖王道纯
10
其后有傅冠。冠,字元甫,进贤人。祖炯,南京刑部尚书天启二年,冠举进士第二,授翰林编修崇祯十年秋,由礼部右侍郎拜尚书东阁大学士。性简易,有章奏发自御前,冠以为揭帖,援笔判其上。既知误,惶恐引罪,帝即放归。唐王时,命以原官督师江西。嗜酒,或劾之,乃致仕。大清下江西,冠走匿门人泰宁汪亨龙家。亨龙执而献之有司,杀之汀州,血渍地,久而犹鲜。

列传第一百六十六

47
揭重熙,字祝万,临川人。崇祯十年以五经登进士,授福宁知州。福王时,擢吏部考功主事。外艰归。抚州破,与同里曾亨应先后举兵。唐王命以故官联络建昌兵,战败被劾。用大学士曾樱荐,以考功员外郎兵科给事中,从大学士傅冠办湖东兵事。泸溪告警,冠不能救,重熙劾解冠任,兵事遂皆委重熙。江西巡抚刘广胤战败被执,复用樱荐,擢右佥都御史,代广胤。攻抚州,不克而退。俄闻汀州失,解兵入山。永明王拜重熙兵部尚书兼右副都御史,总督江西兵,召募万馀人,薄邵武,败还。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