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3570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明史
条件: 提到“李浚
Total 2

本纪第六 成祖二

2
夏四月丁未朔,安南胡𡗨乞袭陈氏封爵,遣使察实以闻。己酉户部尚书夏原吉治苏、松、嘉、湖水患。辛未岷王有罪,降其官属。甲戌襄城伯李浚镇江西。五月丁丑,除天下荒田未垦者额税。癸未,宥死罪以下,递减一等。庚寅,捕山东蝗。丁酉,河南蝗,免今年夏税。是月,再论靖难功,封驸马都尉袁容等三人为侯。陈亨子懋等六人为伯。六月壬子代王桂有罪,削其护卫。癸丑,遣给事中御史分行天下,抚安军民,有司奸贪者逮治。丁巳,改上高皇帝、高皇后尊谥。戊辰武安侯郑亨镇宣府。

列传第四十二

43
李彬,字质文,凤阳人。父信,从太祖渡江,积功为济川卫指挥佥事。彬嗣职。从颍国公傅友德出塞,斩获多。还,与筑诸边城。成祖起兵,彬归附,为前锋,转战有功。累迁右军都督佥事。永乐元年四月,以邱福议,封丰城侯,禄千石,予世券。明年,襄城伯李浚讨永新叛寇,命彬帅师策应。未至,寇平,命以所统镇广东。四年召还,捕南阳皂君山寇。其年七月,以左参将赍征夷副将军印授沐晟,进讨安南。十二月,彬及云阳伯陈旭破安南西都,又大败贼于木丸江。安南平,论功,与旭皆以临敌稽缓,不益封,加禄五百石。寻充总兵官,备倭海上。移兵讨擒长沙贼李法良,又帅浙、闽兵捕海寇。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