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3896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明史
條件: 提到「熊繡
Total 4

列傳第六十二

62
鑑,遼東人。天順中,襲定遼右衛指揮使。驍猛有膽決。遇賊輒奮,數有功,累官都督僉事,掌左府。弘治十一年佩鎮朔將軍印,鎮宣府。以才與大同總兵官張俊易鎮。兵部侍郎熊繡奏其經畫功,進都督同知。

列傳第七十

29
是時,朝政已移於中官,文升老,日懷去志。會兩廣缺總督,文升推兵部侍郎熊繡。繡怏怏不欲出,其鄉人御史何天衢遂劾文升徇私欺罔。文升連疏求去,許之。賜璽書、乘傳,月廩歲隸有加。家居,非事未嘗入州城。語及時事,輒顰蹙不答。居三年,劉瑾亂政,坐文升前用雍泰為朋黨,除其名。五年六月卒,年八十五。瑾誅,復官,贈特進光祿大夫、太傅,謚端肅。

列傳第七十四

2
  韓文顧佐、陳仁    張敷華
  
楊守隨弟守隅    許進
  雍泰張津    陳壽
  樊瑩       熊繡
  潘蕃       胡富
  張泰吳文度    張鼐冐政
  王璟       朱欽
66
熊繡,字汝明,道州人,其先以戍籍自豐城徙焉。繡舉成化二年進士,授行人。奉使楚府,巡茶四川,力拒饋遺。擢御史,巡按陜西。左布政於璠以官帑銀饋苑馬卿邵進,繡發其罪。璠遁赴京訐繡,帝並下繡吏,謫知清豐,璠、進亦除名。久之,鳳翔闕知府,擢繡任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