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3101"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明史
條件: 提到「王景
Total 3

列傳第三十一

5
廖昇,襄陽人。不知其所以進,學行最知名,與方孝孺、王紳相友善。洪武末,由左府斷事擢太常少卿。建文初,修《太祖實錄》,董倫、王景總裁官;昇與高遜志為副總裁官;李貫、王紳、胡子昭楊士奇、羅恢、程本立纂修官。皆一時選。燕師渡江,朝廷遣使請割地。不許。昇聞而慟哭,與家人訣,自縊死。殉難諸臣,升死最先。其後陳瑛奏諸臣逆天命,效死建文君,請行追戮,亦首及昇云。

列傳第四十

4
其與倫同時為禮部侍郎者,有王景,字景彰,松陽人。洪武初,為懷遠教諭。以博學應詔。命作朝享樂章,定籓王朝覲儀。累官山西參政,與倫先後謫雲南。建文初,召入翰林,修《太祖實錄》。用張紞薦,除禮部侍郎兼翰林侍講。成祖即位,擢學士。帝問葬建文帝禮,景頓首言:「宜用天子禮。」從之。永樂六年卒於官。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