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2477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全唐文
條件: 提到「開府儀同三司
Total 3

卷二十二

9
在昔王者旌賢睦姻,莫不存賁寵光,歿加禮冊。故開府儀同三司王仁皎,神仙望族,禮樂通材,履道純粹,執心夷簡。自大邦有子,中闈作合,以外舅之勞。參上公之位。績宣揚歷,誠著始終,方保期頤,遽從薨落。興言震悼,用惻於懷。宜依常典,式慰塋魂。可贈益州大都督,贈物三千段,米粟二千石。喪葬事並官供,務從優厚。仍賜東園秘器。宜令銀青光祿大夫守工部尚書上柱國鼓城郡開國侯劉知柔攝鴻臚卿監護,通議大夫行京兆尹上護軍崔琬為副,銀青光祿大夫守太子詹事光祿大夫守太子詹事上柱國安南縣開國侯龐承宗持節齋書弔祭,左庶子上護軍白知慎為副,在京五品以上官,更須就弔。官為立碑。

卷一百四十九

46
貞觀十三年四月九日,奉敕內出《樂毅論》,是王右軍真跡。令將仕郎直宏文館馮承素模寫,賜司空趙國公長孫無忌、開府儀同三司尚書左僕射梁國公房元齡、特進尚書左僕射申國公高士廉、吏部尚書陳國公侯君集、特進鄭國公魏徵、侍中護軍安德郡開國公楊師道等六人,於是在外乃有六本,並筆勢精妙,備盡楷則。褚遂良記。

卷九百九十五

39
公諱思廉,字思廉,天水人,其先秦之祖也。同源分流,實掌天駟,封周仕晉,繼為國卿。漢魏以來,世濟厥美。高祖修演,魏司徒府長史清水郡守,贈驃騎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秦州刺史。曾祖士季,周秦王府司錄、亳州總管府司馬、陸安郡太守儀同三司。祖構,隋秀才侍御史、民部郎中、毛州刺史。父素,隋孝廉、丹陽郡書佐、皇舒州司馬。三朝積慶,四葉重光,門連岳牧,家襲孝秀。相府類能,儀同踵武於三揖;禮闈尚德,柱史騰芳於一台。三條舉而百度可見,以驃騎之博物洽聞,以陸安之出入濟理,以毛州之黼黻高選,以司馬之優遊上列,典禮崇而勛業籍甚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