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5366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全唐文
条件: 提到“王缙
Total 11

卷四十六

30
○贬王缙括州刺史制
31
门下:侍郎同中书门下平章事王缙,附会奸邪,阿谀谗佞,据兹犯状,罪至难舍。矜以耄及,未忍加刑,俾中屈法之恩,贷以岳牧之秩。可使持节括州诸军事守括州刺史,宜即赴任。于戏!朕恭己南面,推诚股肱,敷求哲人,将弼予理。昧于任使,过在朕躬,无旷厥官,各慎厥职。
70
○答王缙进王维集表诏
85
○答王缙让侍中郡公第一表手诏
87
○答王缙让侍中郡公第二表手诏
89
○许王缙让侍中郡公手诏
94
如闻自东都至淮泗,缘汴河州县,自经寇难,百姓鄄小5乩人稀,多有盗贼,漕运商旅,不免艰虞。宜委王缙各与本道节度计会商量,夹河两岸,每两驿置防援三百人,给侧近良沃田,令其营种,分界捉搦。

卷三百七十

1
王缙

卷四百二十一

12
王缙兼幽州节度使制
13
门下:王制以二老分理诸侯,同周召之任。及乎汉魏以还,多亦军国兼总,绛侯所以参掌武事,安石所以外绥戎政。况华夷甫宁,金革方偃,实在于文武戮力,上下同心,则辅弼之臣,岂惮劳也。金紫光禄大夫门下侍郎同中书门下平章事持节河南副元帅都统河南淮西山南东道诸节度行营使兼东都留守王缙,体含元和,器蕴金璞。以才茂邦杰,以识通时化。叶我期运,任当衡石,竭股肱之力,开耳目之明。陟于艰难,致君以道,统是经术,丽兹人。属江淮海岱之虞,总授钺旌旄之寄。镇御方夏,抚宁师人;保合太和,总宣庶绩。忠而佐命,功比安刘;勤以施下,惠同思杜。叶藩维之志,建竹帛之勋。阙二字朝谟,载申启沃。与二三髦硕,同力叶诚,俾予端拱,以宏至道。乃眷北土,古之幽都,限夷既雄,负海称固。思致于理,言恤其人。爰藉台臣,宏敷庙算。持蓟门之麾旆,兼辽阳之钲鼓。俾膺戎重,式允时望。可兼幽州长史持节充幽州节度副大使知节度事,馀并如故。

卷四百四十四

62
初怀恩之讨朝义也,深结归命之帅,阴有将叛之心,及恃功不虔,造节方兆,虎据汾晋,寇于太原,乃分使河朔,连扇群帅,邀我同恶,示以师期。群帅献款,决计于公。公曰:「吾侪所以修睦仆固者,将欲藩翰王室,怀宁远迩,竭股肱之力,报亭育之恩。乃玩兵左道,自任奸慝,有死而已,吾蔑从之,俱精练成师,以顺王命,臣子之职也。」由是群帅感悟,率德相从,械系行人,显与之绝,暨声问达于四境,干纪之师,索然气夺。是以怀恩丧子于榆次,弃甲于西河,北走胡庭,埋魂绝域,抑有由也。蹈危而正,可谓文武三杰,精刚百练者也。惟帝念忠,拜公尚书左仆射,赏有功也;迁大司空,旌有德也。初公之临长魏郊也,属大军之后,民人离落,闾阎之内,十室九空。公体达化源,精洁理道。宏简易,划烦苛。一年流庸归,二年田莱辟,不十年间,既庶且富,教义兴行。魏自六雄升为五府,拜公为魏州大都督府长史,仍加实封一千户,以陟明也。而缁黄耆耆,诣阙陈乞,请颂德裒政,列于金石。帝曰:「俞。」以命先臣门下侍郎王缙,撰纪功烈,锡魏人以碑之。其明年,请立生祠而尸祝之。公执谦冲,抑而勿许。茂厥丕绩,秩迁太尉,畴咨补职,爰立作相。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