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02245"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大越史記全書
條件: 提到「尚書左僕射
Total 5

卷之六

66
冬十一月,上皇至自占城,陳䧺韜復為參知政事,尋除左僕射
86
陳䧺韜辝免左僕射,許之。
92
以陳時見為左僕射
107
冬十月,命入內行遣尚書左僕射陳克終、安撫鄧文如占城迎玄珍公主及世子多耶㱕。占城俗國王卒,主后入火壇以殉。帝知之,恐公主遇害,遣克終等託以吊䘮,且言公主火塟,則脩齋無主張,不如往海濱招魂,於天邉迎靈魂同㱕,始入火壇。占人從之,克終以輕舟奪之以㱕,遂與之私通,遲回海道,日久始至京都。
61
賜陳邦謹畫像并詩。時邦謹為大行遣尚書左僕射,忱恂有守,簡靜無華。帝賜畫像詩云:「形容骨格耐冬寒,相貌寧寧亦可看,風流一段渾描音猫畫也盡,心裡難描耿耿丹。」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