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4911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舊唐書
條件: 提到「鹽州刺史
Total 5

卷十九下 本紀第十九下 僖宗

21
四年春正月癸酉朔。丁丑,降制赦天下系囚及徒流人放還。以諫議大夫李湯為給事中,以兵部郎中崔厚為諫議大夫大理少卿王承顏鹽州刺史,明州刺史殷僧辯大理卿。以吏部尚書鄭從讜、吏部侍郎孔晦、吏部侍郎崔蕘考宏詞選人。

卷一百六十五

33
明年,轉太子少詹事,委武寧軍收管驅使,仍加金紫。十五年,徵入,授左神武軍將軍,知軍事,兼御史中丞。仍賜金帛,與有功者等。尋授鹽州刺史,又遷左右神策及諸道劍南西川行營節度使、檢校左散騎常侍。太和四年,又轉夏綏銀宥節度使。五年,就加檢校工部尚書。重質訓兵立法,羌戎畏服。八年八月卒,贈尚書右僕射。

卷一百八十六

2
王重榮,河中人。父鹽州刺史咸通中有邊功。重榮以父廕補軍校,與兄重盈俱號驍雄,名璟軍中。廣明初,河中馬步軍都虞候賊據長安,蒲帥李都不能拒,稱臣於賊,賊偽授重榮節度副使。河中密邇京師,賊徵求無已,軍府疲於供億,賊使百輩,填委傳舍。重榮謂都曰:「吾以外援未至,詭謀附賊以紓難。今軍府積實,苦被徵求,復來收兵,是賊危我也。倘不改圖,危亡必矣!請絕橋道,嬰城自固。」都曰:「吾兵微力寡,絕之立見其患。唯公圖之,願以節鉞假公。」翌日,都歸行在,重榮知留後事,乃斬賊使,求援鄰籓。既而賊將朱溫舟師自同州至,黃鄴之兵自華陰至,數萬攻之。重榮戒勵士眾,大敗之。獲其兵仗,軍聲益振。朝廷遂授節鉞,檢校司空。時中和元年夏也。

卷一百九十五 回紇

39
長慶元年,毗迦保義可汗薨,輟朝三日,仍令諸司三品已上官就鴻臚寺吊其使者。四月,正衙冊回鶻君長為登羅羽錄密施句主錄毗伽可汗,以少府監裴通為檢校左散騎常侍、兼御史大夫,持節冊立、兼吊祭使。五月,回鶻宰相、都督、公主、摩尼等五百七十三人入朝迎公主,於鴻臚寺安置。敕:「太和公主出降回鶻為可敦,宜令中書舍人王起赴鴻臚寺宣示;以左金吾衛大將軍胡證檢校戶部尚書,持節充送公主入回鶻及冊可汗使;光祿卿李憲加兼御史中丞,充副使;太常博士殷侑改殿中侍御史,充判官。」吐蕃犯青塞堡,以回紇和親故也。鹽州刺史李文悅發兵擊退之。回鶻奏:「以一萬騎出北庭,一萬騎出安西,拓吐蕃以迎太和公主歸國。」其月敕:「太和公主出降回紇,宜持置府,其官屬宜視親王例。」

卷一百九十六下 吐蕃下

56
長慶元年六月,犯青塞堡,以我與回紇和親故也。鹽州刺史李文悅發兵進擊之。九月,吐蕃遣使請盟,上許之。宰相欲重其事,請告太廟,太常禮院奏曰:「謹按肅宗、代宗故事,與吐蕃會盟,並不告廟。唯德宗建中末,與吐蕃會盟於延平門,欲重其誠信,特令告廟。至貞元三年,會於平涼,亦無告廟之文。伏以事出一時,又非經制,求之典禮,亦無其文。今謹參詳,恐不合告。」從之。乃命大理卿、兼御史大夫劉元鼎充西蕃盟會使,以兵部郎中、兼御史中丞劉師老為副,尚舍奉御、兼監察御史李武、京兆府奉先縣丞兼監察御史李公度為判官。十月十日,與吐蕃使盟,宰臣及右僕射、六曹尚書、中執法、太常司農卿京兆尹、金吾大將軍皆預焉。其詞曰: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