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13124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旧唐书
条件: 提到“王沛
Total 2

卷一十七上 本纪第十七上 敬宗 文宗上

20
秋七月癸卯朔,以忠武军节度使守司徒、兼侍中李光颜太原尹北京留守河东节度使,以兖海节度使王沛许州刺史忠武军节度使。荧惑犯右执法。甲辰,监铁使王播进羡馀,物议欲鸣鼓而攻之。乙酉,鄜坊水坏庐舍。癸丑,以右金吾卫大将军张茂宗为兖、海、沂、密节度使。乙卯,正衙命使册司徒李光颜丙辰,淄王傅分司元锡卒。己未,诏王播造竞渡船二十只供进,仍以船材京内造。时计其功,当半年转运之费。谏议大夫张仲方切谏,乃改进十只。辛酉,万年县典贾镇诬告故统军王佖男正谟等七人谋乱,诏杖杀之。甲子夜,月犯毕。乙丑,侍讲学士崔郾、高重进《纂要》十卷,赐锦采二百匹。丁卯,以户部侍郎韦顗为吏部侍郎,京兆尹崔元略户部侍郎。奉天县水坏庐舍。辛未,以左散骑常侍胡证户部尚书判度支。太子宾客分司庐士玫卒。闰七月壬午朔,以权知工部侍郎郑覃京兆尹甲申,拾遗李汉、舒元褒、薛廷老于阁内论曰:「伏见近日除授,往往不由中书进拟,多是内中宣出。臣恐纪纲浸坏,奸邪恣行,伏希详察。」上然之。诏度支进铜三千斤、金薄十万翻,修清思院新殿及升阳殿图障。丙戌户部尚书致仕裴堪卒。戊子,以给事中卢元辅工部侍郎壬辰,以前河东节度使李听义成军节度使戊戌,以刑部尚书段文昌兵部尚书,依前判左丞事。
37
三月庚朔,右军中尉梁守谦请致仕,以枢密使王守澄代。戊寅,以前苏州刺史白居易秘书监,仍赐金紫。壬午,幽州李载义奏故张弘靖判官家属凡一百九十人,并送赴阙。四月壬辰朔。癸巳,以太子少傅杨于陵守右仆射致仕,俸料全给。甲午,凤翔筑临汧城于汧阳县西北八十里。壬寅,毁升阳殿东放鸭亭;戊申,毁望仙门侧看楼十间:并敬宗所造也。以前亳州刺史张遵邕管经略使乙卯,以礼部尚书萧俯为太子少师分司。己未,忠武军节度使王沛卒。庚申,以太仆卿高瑀检校左散骑常侍,充忠武军节度。己巳,贬山南东道节度副使李续为涪州刺史,山南东道行军司马张又新汀州刺史李逢吉党也。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