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43350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舊唐書
條件: 提到「王虔休
Total 5

卷十三 本紀第十三 德宗下

49
五月丁卯朔。庚午,命有司慮囚,旱故也。丁丑,以宣武留後李萬汴州刺史、宣武節度副使、知節度事。以昭義軍節度留後王虔休為潞州大都督府長史、昭義軍節度副大使、知節度事、管內度支營田、潞澤磁邢洺觀察使。又以朔方留後李欒為靈州大都督府長史、朔方靈鹽豐夏四州受降定遠城天德軍節度副大使、知節度事、管內度支營田觀察押蕃落等使。甲申,以河東節度使檢校工部尚書太原尹李自良卒。庚寅,遣使冊九姓回紇騰里羅羽錄沒密施合胡六骨咄祿毗伽懷信可汗。癸巳通王河東節度使,以河東行軍司馬李悅為河東節度營田觀察留後、北都副留守。甲午,初鑄河東監軍印。監軍有印,自王定遠始也。六月,河陽獻白烏。甲辰,晉慈隰觀察使崔漢衡卒。癸丑,以絳州刺史姚齊梧為晉慈隰都防禦觀察使。
58
十一月辛卯,昭義王虔造《誕聖樂曲》以獻。十二月己未,大雪平地二尺,竹柏多死。環王國所獻犀牛,甚珍愛之,是冬亦死。上著《刑政箴》一首。癸未,回紇、南詔、劍南西山國女國王並朝賀。
76
三月甲寅,吳少誠寇唐州,殺監軍邵國朝,掠居民千餘而去。丁巳,以度支郎中、兼中丞於䪹為戶部侍郎,依前判度支戊午昭義軍節度使檢校工部尚書王虔休卒。戊辰,以河陽三城節度使李元為潞州長史、昭義軍節度、澤潞磁邢洺觀察使,以河陽節度押衙衡濟懷州刺史、河陽三城懷州節度使。辛未太子少師致仕於頎卒。壬申,於易州滿城縣置永清軍。癸酉,令江淮歲運米二百萬石。雖有是命,然歲運不過四十萬石。

卷一百三十六

11
王虔休,字君佐,汝州梁人也。本名延貴。少涉獵書籍,鄉里間以信義畏慕之,尤好武藝。大歷中,汝州刺史李深用之為將。久之,澤潞節度李抱真聞名,厚以財帛招之,累授兵馬使押衙。建中初,抱真統兵馬與諸將征討河北,其雙岡、水寨營等陣,虔休攻戰居多,擢為步軍都虞候,累加兼御史中丞、大夫,賜實封百戶。洎抱真卒,裨將元仲經等議立抱真子緘,軍中擾亂,虔休正色言於眾曰:「軍州是天子軍州,將帥闕,合待朝命,何乃云云,妄生異意!」軍中服從其言,由是竟免潰亂。朝廷知而嘉之,以邕王為昭義節度觀察大使,授虔休潞州左司馬,依前兼御史大夫,掌留後,仍賜名虔休。號令安撫。軍州大理。二歲,遷潞州長史、昭義軍節度、澤潞磁邢洺觀察使,尋加檢校工部尚書。貞元十五年卒,年六十二。廢朝三日,贈左僕射,賻以布帛米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