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888508"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舊唐書
條件: 提到「段子璋
Total 3

卷十 本紀第十 肅宗

34
三月甲子,史朝義率眾夜襲我陜州,衛伯玉逆擊,敗之。戊戌史思明為其子朝義所殺。李光弼以失律讓太尉、中書令,許之,授侍中河中尹、晉絳等州節度觀察使。夏四月乙亥朔,嗣岐王珍得罪,廢為庶人,於溱州安置。連坐竇如玢、崔昌處斬,駙馬都尉楊洄、薛履謙賜自盡,左散騎常侍張鎬貶辰州司戶長任。己未,以吏部侍郎裴遵慶黃門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青州刺史尚衡、兗州刺史能元皓並奏破賊。壬午梓州刺史段子璋叛,襲破遂州,殺刺史嗣虢王巨。東川節度使李奐戰敗,奔成都。
35
五月甲午,思明偽將滑州刺史令狐彰以滑州歸朝,授彰御史中丞,依前滑州刺史、滑魏德貝相六州節度使。乙未,劍南節度使崔光遠率師與李奐擊敗段子璋於綿州,擒子璋殺之。綿州平。李光弼來朝,進位太尉、兼侍中,充河南副元帥,都統河南、淮南、山南東道五道行營節度,鎮臨淮。北京留守、守司空、太原尹、河東節度副大使、霍國公王思禮卒。辛丑,以鴻臚卿、趙國公管崇嗣為太原尹、兼御史大夫,充北京留守、河東節度副大使。壬子太子少傅宗正卿李齊物卒。六月癸丑朔。己卯,以鳳翔尹李鼎為鄯州刺史、隴右節度營田等使。秋七月癸未朔,日有蝕之,既。大星皆見。甲辰,延英殿御座梁上生玉芝,一莖三花,上制《玉靈芝詩》。

卷一百一十六

28
至德二年,為太子少傅。十月,收西京,為留守、兼御史大夫。三年夏四月,加太子少師、兼河南尹,充東京留守,判尚書省事,充東畿採訪等使。於城市橋梁稅出入車牛等錢以供國用,頗有乾沒,士庶怨讟。後與妃張氏不睦,張氏即皇后從父妹也。宗正卿李遵構之,發其所犯贓賄,貶為遂州刺史。屬劍南東川節度兵馬使、梓州刺史段子反,以眾襲節度使李奐於綿州,路經遂州,巨蒼黃修屬郡禮迎之,為子璋所殺。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