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西汉会要

《西汉会要》[查看正文] [修改] [查看历史]

作者徐天麟
成书年代
版本
《钦定四库全书》本
数据项目ctext:286661
检索:
西汉会要南宋徐天麟撰,成书于嘉定四年(1211年),共70卷。

「西汉会要」全书仿照《唐会要》体例,采《史记》,《汉书》之记载典章制度,分帝系、礼、乐、舆服、学校、运历、祥异、职官、选举、民政、食货、兵、刑、方域、蕃夷等15门。记载西汉时期典章制度,唯本书仅取正史资料,未杂以其他笔记,恐有偏颇之虞。楼钥《攻愧集》有《西汉会要序》。

1.
西汉会要
2.
西汉会要
3.
西汉会要
4.
西汉会要
5.
西汉会要
6.
西汉会要
7.
西汉会要
8.
西汉会要
9.
西汉会要
10.
西汉会要
11.
西汉会要
12.
西汉会要
13.
西汉会要
[显示各种版本 (2)]
URN: ctp:wb494093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