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25241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陈书
条件: 提到“司马申
Total 3

卷二十八列传第二十二世祖九王 高宗二十九王 后主十一子

32
初,叔坚始兴王叔陵并招聚宾客,各争权宠,甚不平。每朝会卤簿,不肯为先后,必分道而趋,左右或争道而斗,至有死者。及高宗弗豫,叔坚、叔陵等并从后主侍疾。叔陵阴有异志,乃命典药吏曰:「切药刀甚钝,可砺之。」及高宗崩,仓卒之际,又命其左右于外取剑,左右弗悟,乃取朝服所佩木剑以进,叔陵怒。叔坚在侧闻之,疑有变,伺其所为。及翌日小敛,叔陵袖锉药刀趋进,斫后主,中项,后主闷绝于地,皇太后与后主乳母乐安君吴氏俱以身捍之,获免。自后扼叔陵,擒之,并夺其刀,将杀之,问后主曰:「即尽之,为待也?」后主不能应。叔陵旧多力,须臾,自奋得脱,出云龙门,入于东府城,召左右断青溪桥道,放东城囚以充战士。又遣人往新林,追其所部兵马,仍自被甲,著白布帽,登城西门,招募百姓。是时众军并缘江防守,台内空虚,叔坚乃白太后使太子舍人司马申后主命召萧摩诃,令讨之。即日擒其将戴温、谭骐驎等,送台,斩于尚书阁下,持其首徇于东城。叔陵恇扰不知所为,乃尽杀其妻妾,率左右数百人走趋新林。摩诃追之,斩于丹阳郡,馀党悉擒。其年,以功进号骠骑将军、开府仪同三扬州刺史。寻迁司空将军、刺史如故。

卷二十九列传第二十三宗元饶 司马申 毛喜 蔡徵

5
司马申,字季和,河内温人也。祖慧远,梁都水使者。父玄通,梁尚书左民郎。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