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13682"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知楚州
Total 3

卷七十七隆興和議

35
冬十月辛巳,金兵復渡淮。初,湯思退以帝悔悟,恐事不成,陰遣孫造諭敵以重兵脅和,金僕散忠義等遂議渡淮。始,魏杞行次盱眙,忠義遣趙房長問杞所以來之意,求觀國書。杞曰「書,御封也,見主,當廷授」房長馳白忠義,疑國書不如式。又求割商、秦之地及歸正人,且欲歲幣二十萬。杞以聞,帝命盡依初式,許割四州,歲幣亦如其數,再易國書,忠義猶以未如所欲。至是,與紇石烈志寧分兵自清河口以犯楚州,都統制劉寶棄城遁。時,知楚州魏勝奉詔專一措置清河口。金人乘間以舟載器甲糗糧,自清河出,欲侵邊。勝覘知之,帥忠義士拒於河口。金兵詐稱欲運糧往泗州,由清河口入淮。勝欲御之,劉寶戒以方議和,不可。

卷八十七李全之亂

5
十年秋七月知楚州應純之以山東群盜來歸,置忠義軍。時李全等出沒島嶼,寶貨山積而不得食,相率食人。會鎮江武鋒卒沈鐸亡命山陽,誘致米商,獲利數十倍。應純之償以玉貨,北人至者輒舍之。鐸因說純之以歸銅錢為名,弛渡淮之禁,由是來者莫可遏。初,楊安兒之未敗,有意歸朝。定遠民季先者,大俠劉佑家廝養也,常隨佑部綱客山陽,楊安兒見而悅之,處以軍職。安兒死,先至山陽,夤緣鐸,得見純之,道山東豪傑願歸正之意。純之命先為機察,諭意群豪,以鐸為武鋒副將,與高忠皎各集忠義民兵,分二道伐金。先遂以兵五千人附忠皎,忠皎與合兵攻海州。糧援不繼,退屯東海。純之見北軍屢捷,密聞於朝,謂中原可復。時頻歲小稔,朝野無事,丞相史彌遠鑒開禧之事,不明招納,密敕純之慰接之,號忠義軍,就聽節制,給忠義糧。於是東海馬良、高林、宋德珍等萬人輻輳漣水,李全等生羨心焉。
22
十二月,以許國為淮東制置使。初,國為淮西都統,奉祠家居,欲傾賈涉而代之,數言李全必反。涉卒,會召國入對,國疏全奸謀益深,反狀已著,非有豪傑不能消弭,蓋自鬻也。遂易國文階為淮東安撫制置使,兼知楚州。命下,聞者驚愕。淮東參徐晞稷雅意開閫,及聞國用,乃註釋國疏以寄全,全不樂。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