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4459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王孝迪
Total 3

卷六十五苗劉之變

5
戊子,以王孝迪為中書侍郎,盧益為尚書左丞。加傅為武當軍節度使,正彥為武成軍節度使。以吳湛主管步軍司,王孝迪、盧益為大金國信使。朱勝非奏母后垂簾,須二人同對,此承平故事,今日事機須密奏者,乞許臣僚獨對,而日引傅黨二人上殿以弭其疑。太后語帝曰「賴相此人,若汪、黃在位,事已狼籍矣」傅等欲挾帝幸徽、越,勝非諭之以禍福,乃止。
16
癸丑,右相朱勝非及執政顏岐、王孝迪、張澄、路允迪、盧益罷。初,朱勝非見帝曰「臣昔遇變,義當即死,偷生至此,欲圖今日之事耳」因乞罷政。帝問誰可代者。對曰「呂頤浩、張浚」帝問孰優。對曰「頤浩練事而暴,浚喜事而疏」帝曰「浚太年少」對曰「臣向被召,軍旅、錢穀悉付浚,此舉浚實主之」中丞張守論勝非不能預防,致賊猖獗,宜罷之。不報。至是,與顏岐等俱罷。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