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5021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纪事本末
条件: 提到“王渊
Total 8

卷五十九高宗嗣统

6
二月庚辰,康王至济州。时王有众八万,分屯济、濮诸州,高阳关路安抚使黄潜善、总管杨惟忠亦以部兵数千至东平,王遣真定总管王渊以三千人入援。金人闻之,遣甲士及中书舍人张澄赍帝蜡诏自汴京至,命王以兵付副帅而还京。王问计于左右,后军统制张俊曰「此金人诈谋尔。今大王居外,此天授,岂可徒往」因请进兵,王遂如济州。既而金人谋以五千骑取康王,吕好问闻之,遣人以书白王曰「大王之兵,度能击则邀击之,不能即宜远避」
13
王渊杨惟忠以河北兵,刘光世以陕西兵,张俊、苗傅以帅府及降盗兵,皆在行朝,不相统一,乃置御营司主行幸,总齐军政。命黄潜善兼御营使,汪伯彦副之,而以王渊都统制刘光世提举一行事务,韩世忠为左军统制,张俊为前军统制,杨惟忠主管殿前公事。

卷六十六平群盗

2
高宗建炎元年秋七月,命都统制王渊刘光世韩世忠、张俊分讨江、淮群盗。自宣和末,群盗蜂起。至是,祝靖、薛广、党忠、阎仅、王存之徒,皆招安赴行在。李纲言「今日正当因其力而用之,如铜马、绿林、黄巾之比。然不移其部曲则易叛,而徙之则生疑,正当以术制之,使由而不知」乃命御营司分拣,凡溃兵愿归营与良农愿归业者,皆听,所发至数万。其他以新法团结,分隶诸将,由是无叛去者。独淮宁之杜用,山东之李昱,河北之丁顺,皆拥兵数万。而拱州之黎驿,单州之鱼台,皆有溃卒数千为乱。纲以招安则彼无畏惮,势难遽平,乃白遣渊等分讨之。既而光世遣部将击李昱,斩之,渊杀杜用,丁顺赴河北招讨司自效,盗自是少衰。
3
八月戊午,胜捷军校陈通作乱于杭州,执帅臣叶梦得,杀转运判官吴昉等。寻诏王渊兼领杭州制置盗贼使以讨之。冬十月丙戌王渊诱贼赵万,诛之。
5
十二月王渊讨杭州乱卒陈通等,诛之。丙寅,张遇犯江州。辛巳,丁进诣宗泽降。
7
辛亥王渊招降张遇,以所部万人隶韩世忠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