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62537"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纪事本末
条件: 提到“知秦州
Total 2

卷十四西夏叛服

8
雍熙二年二月继迁陷银州。先是,继迁既败,转徙无常处,复连娶豪族,渐以强大,而西人以李氏世著恩德,往往多归之。继迁因语其豪右曰「李氏世有西土,今一日绝之,尔等不忘李氏,能从我兴复乎」众曰「诺」遂与弟继冲赴夏州诈降,诱杀曹光实于葭芦川。因袭据银州,复破会州,焚城郭而去。事闻,朝廷遣知秦州田仁朗等将兵讨之。

卷四十一熙河之役

2
神宗熙宁三年冬十月,贬秦凤经略使李师中知舒州。先是,建昌军司理王韶诣阙上平戎三策,以为「西夏可取。欲取西夏,当先复河湟。欲复河湟,当先以恩信招抚沿边诸种。自威武之南至于洮、河、兰、鄯,皆故汉郡,其地可以耕而食,其民可以役而使。幸今诸羌瓜分,莫相统一,此正可并合而兼抚之时也。且唃氏子孙,瞎征差盛,为诸戎所畏,若招抚之,使纠合宗党,制其部族,于汉有肘腋之助,且使夏人无所连结,策之上也」帝异其言,召问方略。王安石以为奇,请以韶管干秦凤经略,司机宜文字。韶请筑渭、泾上下两城,屯兵,以抚纳洮、河诸部。下师中议,师中以为不便,诏师中罢帅事。韶又言「渭源至秦州,良田不耕者万顷,愿置市易司,稍笼商贾之利,取其赢以治田,乞假官钱为本」诏秦凤经略司以川交子易物货给之,命韶领市易事。师中言「韶所指田,乃极边弓箭手地耳。又将移市易司于古渭,恐秦州自此益多事,所得不补所失」安石主韶议,为削师中职,徙知舒州,而以窦舜卿知秦州,与内侍李若愚按闲田所在,仅得地一顷,地主有讼,又归之矣。舜卿、若愚奏其欺,安石又为谪舜卿而命韩缜。缜遂附会实其事,乃进韶太子中允。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