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7772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王彥
Total 2

卷六十李綱輔政

11
所招來豪傑,擢王彥都統制。時岳飛上書言「陛下已登大寶,社稷有主,已足伐敵之謀,而勤王之師日集。彼方謂吾素弱,宜乘其怠而擊之。黃潛善、汪伯彥不能承聖意恢復,日謀南幸,恐不足繫中原之望。願陛下乘敵穴未固,親率六軍北渡,則將士作氣,中原可復」坐飛越職言事,奪官。歸河北,詣所。所以飛為中軍統領,問之曰「爾能敵幾何」飛曰「勇不足恃,用兵在先定謀。欒枝曳柴以敗荊,莫敖采樵以致絞,皆謀定也」所矍然曰「君殆非行伍中人」飛因說所曰「國家都汴,恃河北以為固,苟馮據要衝,峙列重鎮,一城受圍,則諸城或撓或救,金人不能窺河南,而京師根本之地固矣。招撫誠能提兵壓境,飛惟命是從」所大喜,借補飛武經郎。

卷七十七隆興和議

36
十一月乙酉,金兵軼境,魏勝帥諸軍拒於淮陽,自卯至申,勝負未決。金徒單克寧帥生兵至,勝與力戰,矢盡,依土阜為陣,謂士卒曰「我當死此,得脫者歸報天子」乃令步卒居前,騎兵為殿,至淮陰東十八里,中矢,墜馬死,楚州遂陷。金人入濠、滁州,都統制王彥棄昭關走。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