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9868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知鎮江府
Total 2

卷八十四吳曦之叛

13
先是,韓侂胄聞曦反,大懼,與書,許以茅土之封,且召知鎮江府宇文紹節問計。紹節云「安丙似非附逆者,或能討賊」侂胄乃密以帛書諭丙云「若能圖報國,以明本心,即當不次推賞」書未達,而誅露布已聞,朝廷大喜。首至臨安,獻於廟社,梟之市三日。詔誅妻子,家屬徙嶺南,奪父挺官爵,遷祖璘子孫出蜀,存璘廟祀,玠子孫免連坐。

卷八十七李全之亂

17
十一月,京東安撫張林叛降於蒙古。先是,李全既並將漣水忠義,益驕悍輕朝廷。及遊金山,作佛事以薦國殤,知鎮江府喬行簡方舟逆全,大合樂以享之。全歸,語其徒曰「江南佳麗無比,須與若等一到」始造舭𦪭舟,謀爭舟楫之利。膠西當登、寧、海之衝,百貨輻輳,全使其兄福守之,為窟宅計。時,互市始通,北人猶重南貨,價增十倍。全誘商人至山陽,以舟浮其貨而中分之,自淮轉海,達於膠西,福又具車輦之,而稅其半,乃聽往諸郡貿易。車夫皆督辦於張林,林不能堪。林財計仰六鹽場,福恃弟有恩於林,欲分其半,林許福恣取鹽而不分場。福怒曰「若悖恩耶。待與都統提軍取若頭耳」林懼,其黨李馬兒說林歸蒙古,林遂以京東諸郡降於蒙古將木華黎。福狼狽走還楚州。林猶貽賈涉書,言非已叛,實由李福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