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1858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宋史紀事本末
條件: 提到「沈承禮
Total 2

卷十一吳越歸地

4
八年夏四月,吳越王俶既受命,以沈承禮權知國務,而自率兵五萬攻常州。丞相沈虎子諫曰「江南,國之藩蔽,今大王自撤其藩蔽,將何以衛社稷乎」不聽,進攻其關城,又敗其軍於北界。遣兵攻江陰、宜興,皆下之,遂拔常州。江南主貽俶書曰「今日無我,明日豈有君。一旦聖天子易地酧勳,王亦大梁一布衣耳」俶不答,以書上,帝優詔褒之。
6
太宗太平興國三年三月己酉,吳越國王俶來朝。會陳洪進納土而懼,上表乞罷所封吳越國王及解天下兵馬大元帥并書詔不名之命,歸其兵甲,求還,帝不許。其臣崔仁冀曰「朝廷意可知矣,大王不速納土,禍且至」俶左右爭言不可。仁冀厲聲曰「今已在人掌握,且去國千里,惟有羽翼乃能飛去耳」俶遂決策,上表獻其境內十三州、一軍、八十六縣。俶朝退,將吏始知之,皆慟哭曰「吾王不歸矣」丁亥,詔封俶為淮海國王,授俶弟儀、信並觀察使,俶子惟浚、惟治並節度使,惟演、惟灝及族屬、僚佐授官有差。又授其將校孫承祐沈承禮崔仁冀並為節度使,賜賚待遇,冠絕當時。尋令兩浙發俶緦麻已上親及管內官吏悉至汴京,凡千四十四艘。以范旻權知兩浙諸州、軍事。旻上言「俶在國日,徭賦繁苛,乞盡蠲其弊」從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