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7549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宋史纪事本末
条件: 提到“韩令坤
Total 3

卷一太祖代周

5
辛亥,论翼戴功,加石守信为侍卫亲军马步军副都指挥使,高怀德殿前副都点检,张令铎为马步军都虞候,王审琦殿前都指挥使,张光翰为马军都指挥使,赵彦徽为步军都指挥使,并领节镇,馀领军者并进爵。时,慕容延钊握重兵屯真定,韩令坤领兵巡北边。帝遣使谕意,许以便宜从事,两人皆听命。乃加延钊殿前都点检,令坤侍卫都指挥使。

卷二收兵权

1
太祖建隆二年闰三月,以慕容延钊山南东道节度使。先是,帝受禅,延钊握重兵屯真定,韩令坤领兵巡北边。帝遣使谕意,许以便宜从事,两人皆听命,乃加延钊殿前都点检,令坤亦加侍卫指挥使。至是,延钊自真定来朝,令坤亦从讨李重进还,皆罢为节度使。自是殿前都点检不复除授。
12
帝既定计尽收诸宿将兵柄而削藩镇权,尤注意命将分部守边,具得要领。以赵赞屯延州,姚内斌守庆州,董遵诲屯环州,王彦升守原州,冯继镇灵武,以备西夏。李汉超屯关南,马仁瑀守瀛州,韩令坤镇常山,贺惟忠守易州,何继筠领棣州,以拒北狄。又以郭进控西山,武守琪戍晋州,李谦溥守隰州,李继勋镇昭义,以御太原。其家族在京师者,抚之甚厚。郡中管榷之利悉与之,恣其图回贸易,免所过徵税。令召募骁勇以为爪牙。凡军中事,许从便宜。每来朝,必召对,命坐,赐以饮食,锡赉殊异。由是边臣皆富于财,得以养募死士,使为间谍,洞知蕃情。每入寇,必能先知预为备,设伏掩击,多致克捷。自此累年无西北之虞,得以尽力东南,取荆、湖、川、广、吴、楚之地。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