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19213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王達
Total 7

卷124 子部·雜家類存目一

1
王達撰。達善,號耐軒居士,無錫人。洪武中以明經薦,為縣學訓導。

卷131 子部·雜家類存目八

1
王達撰。有《筆疇》,已著錄。是書一名《尚論篇》,取古人可為師法者凡五十二事。皆前列舊文,後系以論,率膚淺無意義,又出《筆疇》之下矣。

卷175 集部·別集類存目二

1
王達撰。有《筆疇》,已著錄。是集乃其門人王孚所編。卷末又有其門人《翟厚跋》,謂其館閣鉅制及《諸子辨》等篇,咸未見錄,乃重為增補編次,仍為十卷云云。則厚所重定,非孚之舊本矣。據孚稱達所著有《天游小稿》、《梅花百詠》、《古今孝子贊》,俱已梓行。《詩書二經心法》,學者多傳之。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