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9795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燕對錄
Total 3

卷53 史部·雜史類存目二

史部九·雜史類存目二·燕對錄》一卷浙江巡撫採進本

1
霍韜編。渭先,南海人,正德甲戌進士,官至太子少保禮部尚書,謚文敏,事跡具《明史》本傳。是書所錄,凡宋濂洪武聖政記》一卷,金幼孜北征前錄》一卷、《後錄》一卷,楊士奇三朝聖諭錄》三卷,楊榮《北征記》一卷,李賢天順日錄》一卷,李東陽燕對錄》一卷。韜《後序》但稱若宋濂、金幼孜、楊士奇、李賢、李東陽等,而不及楊榮。《又序》云:赴召過韶,以貽韶守臣鄭騮等。或騮等付梓時增入《北征記》歟。

卷64 史部·傳記類存目六

1
李東陽撰。東陽有《燕對錄》,已著錄。此《錄》乃弘治十七年重建闕里廟成,東陽奉使往祭,裒其途中所作記、序、銘文、奏疏、詩章等篇,共為一編。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