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35935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譚希思
Total 4

卷48 史部·編年類存目

1
譚希思撰。希思茶陵人,萬歷甲戌進士,官至四川巡撫。是書所記,自洪武元年隆慶六年。凡大事皆編年紀載,每帝皆有《論贊》。卷首載萬歷己未修撰《韓敬序》。有云:「侍御方壺劉公,持斧畿輔,捐俸刻之。」是此書向曾刊刻。今鈔本卷首,仍存巡按直隸監察御史印,則當為未刊以前藏本。其中多塗乙增損之處,似即希思之原稿也。

卷78 史部·地理類存目七

1
譚希思撰。希思有《明大政纂要》,已著錄。是書乃希思在蜀時命布政使官屬取全蜀土司、土府繪圖立說,裒為一編。刻於萬歷二十六年。首全圖,次各土司、土府分圖。圖各有說,凡七十八篇。其中所列,多沿邊城堡守御名目,而於土司境壤、山川形勢,概未之及,蓋專為防守之策而設。雖名為《土夷考》,其實乃險隘圖也。所附之說,僅據州縣申冊,簡略頗甚,亦不足以備考核。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