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45948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四库全书总目提要
条件: 提到“刘绩
Total 7

卷22 经部·礼类四

1
刘绩撰。用熙,号芦泉,江夏人。弘治庚戌进士,官至镇江府知府。

卷39 经部·乐类存目

1
刘绩撰。有《三礼图说》,已著录。此其论乐之书也。前有《自序》,谓蔡氏律吕新书》不合者多,因以古义求已亡之器,以古器推未言之义,作为此书。然持论偏执,且多疏略。如云:「七音汉以前但谓之和缪,不能立名。」

卷101 子部·法家类

1
刘绩撰。有《三礼图》,已著录。《管子》旧注,颇为疏略。故宋张嵲跋其后曰,《管子》书多古字,如专作抟,忒作貣,宥作侑,况作兄,释作泽,此类甚众。《大匡》载召忽语曰:虽得天下,吾不生也,兄与我齐国之政也。注乃谓召忽呼管仲为兄。曰泽命不渝,注乃以为恩泽之命。不可遍举。黄震《日抄》亦曰,《管子》注释,最多抵牾。四伤之篇,误名百匿,而以四伤名七法之篇。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