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684360"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中書侍郎
Total 3

卷52 史部·雜史類存目一

1
李綱撰。伯紀,邵武人,政和二年進士。積官至太常少卿欽宗時授兵部侍郎尚書右丞。南渡後拜尚書右僕射,兼中書侍郎。為御史所劾,罷為觀文殿大學士。事跡具《宋史》本傳。是編乃綱奉詔所編,前有《奏書原序》。起建炎元年六月,終八月,即其《奏議》《附錄》中之一種。《永樂大典》亦別載之,則自明以前,已析出單行矣。惟綱代高宗所草《通問徽欽二帝表》,內所稱「臣某言」者,乃高宗署名,故諱而不書。《永樂大典》本俱誤作「臣綱言」。

卷68 史部·地理類一

1
李吉甫撰。吉甫宏憲,趙州人。御史大夫棲筠之子,以蔭補左司禦率府倉曹參軍。貞元初,為太常博士,官至中書侍郎同中書門下平章事,卒謚忠懿。

卷148 集部·楚辭類 別集類一

1
江淹撰。有《銅劍贊》,已著錄。淹自序傳稱:「自少及長,未嘗著書,惟集十卷。」考傳中所序官階,止於中書侍郎。校以史傳,正當建元之初。則永明以後所作,尚不在其內。今舊本散佚,行於世者惟歙縣汪士賢、太倉張溥二本。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