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2770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瓊州
Total 3

卷64 史部·傳記類存目六

1
王世懋撰。世懋敬美,太倉人,世貞弟也,嘉靖己未進士,官至太常寺少卿,《明史文苑傳》附見其兄《世貞傳》中。是編乃其官福建提學副使時值參政王懋德病革,同僚醵金贈之,懋德堅不受。及懋德卒,同官又括六百金遣使渡海致於家,其父良弼亦堅不受。世懋高其清節,為敘始末作此《傳》。又以同時士大夫歌詠附之,蓋意以風示貪吏也。懋德,瓊州文昌人,隆慶戊辰由南京刑部郎中出守金華,擢江西按察司副使,遷福建布政使參政,所至皆以廉著雲。

卷194 集部·總集類存目四

1
國朝焦映漢賈棠所刻邱濬海瑞集也。浚、瑞皆瓊州人。映漢與棠同官於,故有茲刻。浚、瓊《台類稿本》七十卷,此選定為十卷。瑞集有《自作稿》引,不著卷數,此選定為六卷。映漢為浚作傳,又載梁雲龍所作瑞傳。蓋是編刻於康熙戊子,時《明史》尚未成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