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93135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條件: 提到「王應昌
Total 3

卷62 史部·傳記類存目四

1
王應昌撰,其子錟續成之。應昌字亮之,嵊縣人,萬歷癸酉舉人。錟字長穎,入國朝官上海縣知縣。是書敘歷代理學源流。分《開天一世祖》、《承天第一宗》、《達天第一宗》、《翼天第一宗》。標目已近乎二氏。至以荀卿揚雄孔子並列,尤為失倫。其分載諸儒支派,大率與黃宗羲明儒學案》相出入。蓋為門戶而設,不為學問而設也。

卷96 子部·儒家類存目二

1
王應昌編。其子錟續成之。應昌有《宗譜纂要》,已著錄。是編皆發明《傳習錄》之旨。蓋姚江之學弊於明末,至國初而攻之者彌眾,故應昌父子力為之回護雲。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