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08517"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文獻通考
條件: 提到「常同
Total 5

卷一百六十七·刑考六

104
先是,殿中侍御史常同入對,論私販刑名大重,其略曰:「《紹興敕》:

卷二百三十九·經籍考六十六

1
陳氏曰:汝陰王金至性之撰。國初《周易》博士昭素之後也。其父萃樂道嘗從歐公學。金至為曾紆婿,嘗撰《七朝國史》。紹興初,常同子正薦之,詔視秩史官,給札奏御,會秦氏柄國,中止,書竟不傳。其子明清,著《揮麈錄》。

卷二百四十六·經籍考七十三

1
陳氏曰:康與之伯可撰。與之父倬惟章,詭誕不檢,事見《揮麈錄》,與之又甚焉。嘗挾吳下妓趙芷以遁,與蘇師德仁仲有隙,遂興蘇玭訓直之獄。玭,仁仲之子,而常同子正之婿也。與之受知於子正,一朝背之,士論不齒。周南仲嘗為作傳,道其實如此。所傳康伯可詞,鄙褻之甚。此集頗多佳語,陶定安世為之序,王性之、蘇養直皆稱之,而其人不自愛如此,不足道也。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