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719359"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文獻通考
條件: 提到「程大昌
Total 7

卷二百四·經籍考三十一

1
陳氏曰:吏部尚書新安程大昌泰之撰。周、秦、漢、隋、唐五代皆都雍,故以名《錄》。前史及《黃圖》、《宋志》異同,往往辯訂。其辯《黃圖》有唐縣名,且晉灼所引《黃圖》皆今書所無,蓋唐人續成之,非見漢事者。

卷二百六·經籍考三十三

1
陳氏曰:程大昌撰。淳熙中進《禹貢圖》,孝廟因以北虜地理為問,對以虜無定居,無文史,不敢強言。紹熙退居,追采自古中華、北狄樞紐相關者,何列其地而推言之,名曰《備對》。

卷二百十一·經籍考三十八

1
陳氏曰:程大昌撰。其序言多為訓《老》而實該《六經》,故曰《易老通言》,《易》在而《六經》皆在矣。蓋以《易》為《六經》之首也。

卷二百十四·經籍考四十一

1
陳氏曰:程大昌泰之撰。初在館時見《繁露》書,以為非,說見春秋類。又引《古今注》「冕旒綴玉下重如繁露然」,蓋與《玉杯》、《竹林》同為托物名篇,可想見也。今曰《演繁露》者,意古之《繁露》,與《爾雅》、《釋名》、《廣雅》、《刊誤正俗》之類云爾。
1
陳氏曰:程大昌撰。上自《詩》、《書》,下及史傳,世俗雜事有可攷見者,皆筆之。

卷二百四十·經籍考六十七

1
陳氏曰:吏部尚書新安程大昌泰之撰。每卷分上下,其實四十卷也。博學長於考究,著述甚多,皆傳於世。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