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935365"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文献通考
条件: 提到“王直方
Total 4

卷二百四十五·经籍考七十二

1
陈氏曰:开封王直方立之撰。其高祖显事晋邸,至枢密使。直方喜从苏、黄诸名卿游,家有园池,娶宗女,为假承奉郎。自号归叟,年甫四十而死。

卷二百四十九·经籍考七十六

1
鼂氏曰:王直方立之撰。直方自号归叟。元佑中,苏子瞻及其门下士,以盛名居北门东观。直方世居浚仪,有别墅在城南,殊好事,以故诸公亟会其家,由是得闻绪言馀论,因辑成此书。然其间多以已意有所抑扬,颇失是非之实。宣和末,京师书肆刊刻鬻之,群从中以其多记从父詹事公语言,得之以呈公。公览之,不怿曰:「皆非我语也。」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