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25892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小腆紀傳
條件: 提到「王永光
Total 2

卷第二十七

14
郭維經六修,江西龍泉人。天啟乙丑進士,授行人。崇禎初,遷御史。疏陳時弊,有所舉刺,責令指實;乃極言順天府尹劉宗周之賢,詆吏部尚書王永光溪刻及用人顛倒罪。不省。六年秋,溫體仁代周延儒輔政;複言:『執政不患無才,而用之排擠正人,不以之籌國事;國事日非,則委曰「我不知」。坐視盜賊日猖、邊警日急,止與二、三小臣爭口舌是非。平章之地,幾成聚訟;可謂之有才邪』?帝切責之。尋以憂去。久之,起故官。

卷第五十一

25
崇禎二年,起故官。疏指吏部尚書王永光「人言踵至」一疏之謬,又劾南兵部尚書胡應台貪污;永光深嫉之,出為廣西知府。土酋普名聲久亂未靖,繼孟設計酖之;一方遂安。遷浙江鹽運使;忤視鹽中官崔璘,左遷保寧知府。進副使,分巡川西。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