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01208"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小腆纪传
条件: 提到“李本深
Total 2

卷第十

15
初,可法虑高杰跋扈,移黄得功于仪徵防之。九月朔,杰构兵土桥,得功愤欲报之,将大哄;可法调剂,始解。因巡阅泽清、良佐军,虚夸不足用;惟杰所统四万人皆山、陕劲卒,念其人虽暴抗,然慷慨识机变,可说而动。乃与杰往复论事,多所奖借。杰心动;杰妻邢氏见可法出至诚,乃亦劝杰倾心。可法喜曰:『吾事集矣』!乃命王相业监其军;奏李成栋、贺大成、王之纲、李本深、胡茂桢为大将,曰:『速驱之,可以专制河南』。杰以野次为辞,请入居扬州;绅民震动。可法自迁于东偏行署,以督府为之舍;邢氏约其兵听节制,始安堵。将进兵河南,朝议以款使方行,命暂止。
22
既而睢州变闻,杰兵仓卒未有所属,互相雄长。可法驰至徐州,擐甲戴弁,坐以待旦。召诸将歃血盟,立杰子元爵为世子、甥总兵李本深提督,为请恤于朝;一军帖然。士英闻可法得杰军心,弗善也;擢胤文为兵部右侍郎,总督兴平营将士兵马,经略开、归。将士愤懑不平,于胤文莅任日,无一人至者;可法再三慰谕之,若忘其曾劾己者。杰军士益以此归可法,即胤文亦心折焉。而得功闻杰死,则引兵趋扬州;可法自徐州驰还,说而罢之。本深等闻报,已弃汛,奔还;提督之命又久不下,将士无固志。我兵自大梁以南,如入无人之境;破蒙城,逼淮、徐,江南震恐。乃诏从可法议,以本深为左都督,领兴平诸将。可法疏云:『臣受命督师,无日不以国事为念。而人情难协,事局纷更;睢州大变之后,又有维扬之扰。外侮未御,内衅方深;拥节制之虚名,负封疆之大罪:窃自悲也』!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