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维基
简体字版
-> -> 检索 "ctext:321254"
檢索內容:
检索范围: 新五代史
条件: 提到“王熔
Total 7

卷四唐本纪第四

13
二年二月,复拜克用河东节度使陇西郡王,加检校太师中书令四月,攻赫连铎云州,围之百馀日,铎走吐浑。八月,大搜于太原,出晋、绛,掠怀、孟,至于邢州,遂攻王熔于镇州。克用栅常山西,以十馀骑渡滹沱觇敌,遇大雨,平地水深数尺。镇人袭之,克用匿林中,祷其马曰:「吾世有太原者马不嘶。」马偶不嘶以免。前军李存孝取临城,进攻元氏。李匡威救熔,克用还军邢州。景福元年王熔攻邢州,李存信、李嗣勋等败熔于尧山。二月,会王处存攻熔,战于新市,为熔所败。八月李匡威云州,以牵克用之兵,克用潜入于云州,返出击匡威,匡威败走。十月李存孝以邢州叛。二年,存孝求援于王熔克用出兵井陉击熔,且以书招熔,而急攻其平山,熔惧,遂与克用通和,献帛五十万匹,出兵助攻邢州。

卷五唐本纪第五

5
六年刘知俊叛梁,来乞师,王自将至阴地关,遣周德威攻晋州,败梁军于蒙阮。七年冬,梁遣王景仁攻赵,赵王王熔来乞师,诸将皆疑熔诈,未可出兵,王不听,乃救赵。八年正月,败梁军于柏乡,斩首二万级,获其将校三百人,马三千匹。
7
燕王刘守光闻晋攻梁深入,乃大治兵,声言助晋,王患之,乃旋师。七月,会赵王王熔于承天军。刘守光称帝于燕。九年正月,遣周德威会镇、定以攻燕,守光求救于梁,梁军攻赵,屠枣强,李存审击走之。八月朱友谦以河中叛于梁来降,梁遣康怀英讨友谦友谦复臣于梁,而亦阴附于晋。十年十月刘守光请降,王如幽州,守光背约不降,攻破之。十一年,杀燕王刘守光于太原,用其父仁恭于雁门。
8
于是赵王王熔北平王王处直奉册推王为尚书令,始建行台。七月,攻梁邢州,战于张公桥,晋军大败。
15
八月,遣赵王王熔故将符习及阎宝、史建瑭等攻张文礼于镇州。建瑭取赵州。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