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34486"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新五代史
條件: 提到「尚書右僕射
Total 5

卷六唐本紀第六

19
戊戌,回鶻使李阿山來。三月丁未朔,御札求直言。己未鄭玨罷。癸亥成德軍節度使王建立尚書右僕射同中書門下平章事。西方鄴克歸州。戊辰宣徽南院使范延光樞密使夏四月戊寅,延光罷。乙酉,達靼遣使者來。義武軍節度使王都反。壬寅歸德軍節度使王晏球北面行營招討使五月,契丹禿餒入于定州。

卷五十四雜傳第四十二

17
是時,樞密使安重誨專權用事,重誨前驅過御史臺門,殿直馬延誤沖之,重誨即臺門斬延而後奏。琪為中丞,畏重誨不敢彈糾,又懼諫官論列,乃託宰相任圜先白重誨而後糾,然猶依違不敢正言其事。豆盧革等罷相,住圜議欲以琪為相,而孔循、鄭玨沮之,乃止。遷尚書右僕射。琪以狀申中書,言《開元禮》「僕射上事日,中書、門下率百官送上。」中書下太常,禮院言無送上之文,而琪已落新授,復舉上儀,皆不可。

卷六十二南唐世家第二

7
武義元年,拜左僕射參知政事。溫行軍司馬徐玠數勸溫以己子代,溫遣子知詢入廣陵,謀代秉政。會溫病卒,知詢奔還金陵,玠反謀,誣知詢以罪,斬其客將周廷望,以知詢為右統軍。楊溥僭號,拜太尉中書令大和三年,出鎮金陵,如溫之制,留其子景通為司徒同平章事,以王令謀宋齊丘為左、右僕射同平章事四年,封東海郡王
12
徐氏諸子請復姓,謙抑不敢忘徐氏恩,下其議百官,百官皆請,然後復姓李氏,改名曰。自言唐憲宗建王生超,超生志,為徐州判司;志生榮。乃自以為建王四世孫,改國號曰唐。立唐高祖太宗廟,追尊四代祖恪為孝靜皇帝,廟號定宗;曾祖超為孝平皇帝,廟號成宗;祖志孝安皇帝,廟號惠宗;考榮孝德皇帝,廟號慶宗。奉徐溫為義父,徐氏子孫皆封王、公,女封郡、縣主。以門下侍郎張居詠中書侍郎李建勳右僕射張延翰同平章事十一月,以步騎八萬講武於銅橋。
34
十年,分洪州高安、清江、萬載、上高四縣,置筠州。以馮延巳、孫忌為左、右僕射同平章事。廣州劉晟乘楚之亂,取桂管,景遣將軍張巒出兵爭之,不克。楚地新定,其府庫空虛,宰相馮延巳以克楚為功,不欲取費於國,乃重斂其民以給軍,楚人皆怨而叛,其將劉言攻邊鎬,鎬不能守,遁歸。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