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維基
-> -> 檢索 "ctext:540343"
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新五代史
條件: 提到「博州刺史
Total 2

卷九晉本紀第九

10
乙酉,北征。丙戌契丹寇黎陽。辛卯,講武於澶州。契丹屯于元城,趙延壽寇南樂。甲午劉知遠幽州道行營招討使。括馬。丙申契丹寇黎陽。辛丑劉知遠契丹偉王戰于秀容,敗之。博州刺史周儒叛降於契丹二月戊申,前軍都虞候李守貞契丹戰于馬家渡,敗之。癸丑,北面行營都虞候馬全節契丹戰于北平,敗之。三月癸酉,及契丹戰于戚城,去。己丑冀州刺史白從暉契丹戰于衡水,敗之。癸巳,籍民為武定軍。夏四月契丹陷德州,沿河巡檢使梁進敗之,取德州。

卷二十八唐臣傳第十六

23
趙鳳趙鳳,幽州人也,少以儒學知名。燕王劉守光時,悉黥燕人以為兵,鳳懼,因髡為僧,依燕王弟守奇自匿。守奇奔梁,梁以守奇為博州刺史,鳳為其判官。守奇卒,鳳去為鄆州節度判官。晉取鄆州,莊宗聞鳳名,得之喜,以為扈鑾學士。莊宗即位,拜鳳中書舍人、翰林學士。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